這次的行程我們沒有再去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因為那裡主要是看極光,但夏天日照太長非常難看到,而且我去過兩次了,這回就不考慮。

IMG_1404.JPG

IMG_1394.JPG

接下來的行程都在安克拉治 (Anchorage) 南邊,無可避免的必須在安克拉治住一晚。雖然說是阿拉斯加最大城市,但其實不是州首府所在喔,阿拉斯加的首府在離安克拉治很遠、開車也到不了的 (得搭一段渡輪而且會必須經過加拿大) 朱諾 (Juneau)。對朱諾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閱我的朱諾有冰河瀑布和寒帶雨林

IMG_1378.JPG

安克拉治雖然也有不少景點,不過我的目標不在此,只能介紹城外我們有停留的Potter Marsh Turnagain Arm

IMG_1396.JPG

在Turnagain Arm 也能看到 Denali

 

Potter Marsh 如其名,就是一片濕地,是安克拉治沿海野生動物保護區的一部分,是賞鳥和駝鹿的最佳景點。停車場旁就有綿延470多公尺的木棧道,遊客可以安全地在制高點觀賞野生動物。

IMG_1343.JPG

IMG_1364.JPG

這座野生動物的天堂其實是個「意外」,阿拉斯加鐵路公司在1916-1917年建路堤的時候不小心形成的。但這是個美麗的意外,也還好有被保存下來,許多鳥類和野生動物有個理想的棲地、而我們也有這處方便又免費的觀賞景點。

IMG_1358.JPG

IMG_1382.JPG

IMG_1386.JPG

我就是為了想在這看到駝鹿才刻意停下的 (明明在Denali 就已經看到超多隻…),慶幸我有撥一點時間在這,因為我們居然看見一隻駝鹿寶寶!! 我們從安克拉治來回Seward 的時候都有到Potter Marsh 走木棧道舒展一下,兩次短短的30分鐘都有看到駝鹿,第二次是一隻年輕公駝鹿,距離木棧道非常近,超幸運的!

IMG_1322.JPG

可以看到小鹿的耳朵

IMG_1336.JPG

小鹿的屁股

 

IMG_2321.JPG

駝鹿抓癢

IMG_2330.JPG

過了Potter Marsh 就是鼎鼎大名的阿拉斯加最美海岸公路段Turnagain Arm。六年前我們在秋末也開過這條公路,當時是漲潮,跟這回初夏退潮看起來一樣美麗。Turnagain Arm Drive 途中有非常多景點可以下車拍拍照,我這次只特別留意了Beluga Point (有時候可以在這裡看到白鯨!) Alaska Wildlife Conservation Center (之後也會介紹)。想一睹這段海岸公路美景的人可以參考更詳細的官網

IMG_1405.JPG

退潮時的泥地非常危險,千萬不要走上去喔!

 

138288.jpg

回程時我們有遠遠看到Turnagain Arm Bore Tide,還有人在浪頭上呢! 傑森表示很想看,我在出發前就知道這裡有著名的浪潮,但沒想過老公有興趣,當下一查才發現一天只有一次,我們正好錯過

每一次去阿拉斯加前,我都盡量做足功課,但總感覺每次去完之後才發現自己又遺漏很多值得花時間看看的地方。阿拉斯加就是這麼吸引人,看來又得再去好多趟才夠過癮~

arrow
arrow

    美國閒妻歐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