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的時間到美國已經將近一個半月了,這段日子來都過著當米蟲夢想實現的生活,不愁吃穿  

(其實好像有衣服不夠穿的窘境因為這裡溫差太大早晚太冷了而我只帶了夏季衣物)

本來是想分享持婚姻移民簽證入關的經驗以及收到綠卡的等待時程,但是因為美國國土安全局搞錯了我入境時持有的簽證種類,所以我的綠卡資訊有必須再申請補發新卡。可是呢老美的政府部門不太可靠,連打電話去跟專人諮詢,專人都講不出個所以然也無法立即解決我的疑惑。而且明明出差錯的是老美,但我們卻可能要開車三個小時以上去分局辦理…(還在等通知還不知道)

簡單來分享一下持移民簽證入境的過程:

入境時會有分三個走道,一邊是給美國公民及永久居留證持有者(印象中我之前有看到有人說持移民簽證可以走這個通道,但是我在洛杉磯入境的實際經驗是NO)、再來還有一個是已經有申請Global Entry的快速通道,不過因為人數眾多而機台有限,所以好像也沒有比較快、最後就是一般非公民且持有簽證者走的,我這次入境就被指引到這個通道排隊。

AIT給的包裹千萬不要在入境之前打開、也要特別小心收放的地方不會造成信封破損。這個包裹等輪到你跟移民官面談時,交給移民官讓他打開。我這次碰到的是位資深官員Don、剛好有個新人正要在他旁邊學習。Don先生一看到我是持婚姻移民簽證,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何時結婚的。(因為如果入境時結婚已經超過兩年的話就可身分自動轉為非條件式綠卡,也就是說簽證種類會從CR1自動轉為IR1)Don看到我已婚超過兩年,就在簽證頁蓋了入境章並且註記IR1。此時此刻我覺得還好有等到結婚兩周年後才入境、一切值得了

蓋完入境章還不能馬上去領行李喔! Don請我先到旁邊稍等另一位移民官員來完成我的入境手續。不久後另一位先生把我帶到樓下一個小房間KEY IN了更多資訊,最後給了我一張單子並且提醒我要記得繳綠卡的費用,然後就放行囉~~

辦移民簽證有各種奇怪的費用,申請A表要幾百美元、B表又要幾百美元,根本不記得到底付了幾次費用。只記得綠卡費是USD 220,好像面試通過後先生就已經付了;想想還真是大膽,這個費用可是不可退的,要是在入境時被拒絕入境豈不是白白讓老美賺到!! 不過大概也是因為費用早就付了,所以我入境一個月內就收到了(有誤的)綠卡。

最近美國移民局通過新的政策,從911日起,對於沒有按要求提交證據文件或證據文件不具備資格的,移民官無需先寄補充材料的通知,可以直接拒絕你的申請喔(參考新聞)所以大家所有要給NVC的文件還是備妥吧! 我當初有被要求補出生證明 (AIT網站說英文戶籍謄本有出生紀事即可,所以我一開始並沒有申請醫院的英文出生證明;但我還是被要求要補了,還好出生的醫院還在,趕快多跑一趟申請,整個作業流程大概又耽誤了一兩星期)

目前還在申請新卡補發,後續再跟大家報告~~祝正在等婚姻移民簽證的各位所有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然後趕快和另一半團聚 

arrow
arrow

    美國閒妻歐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