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前(3/17 15:30)收到預約面談時間(4/2 13:30)後立刻完成了體檢(3/19 08:30),再次感謝臺安醫院讓我在昨天早上就可以領體檢報告(網頁有寫一般領報告時間都是下午,我體檢當天告訴他們我面試時間是下午一點半….立刻說沒問題,可以早上領!!) 領報告這天還要再多打一針德國麻疹,我一樣08:30到醫院,批價、等打針、拿報告在15~20分鐘內完成。請記得報告不要拆封!!!

臺安勿拆.jpg

下午一點抵達AIT門口,警衛看了下時間,跟我說進去可能會要等一下,不過可以先讓我入內。進門會看到警衛後面有很多小格子櫃,以前我去申請JB簽證時,手機都是被放在那。這次大家如果收到面談通知信而且有點到每個連結去看的話,會看到AIT說沒有地方讓大家放手機,不能帶! 但昨天警衛大哥只跟我說請將藍芽和無線網路關閉(我以為手機要像以往一樣放在那保管,所以已關機),然後放包包裡過檢查機器,沒有把手機收走喔!!

進到主要辦公區,想當年辦J1簽證時AIT裡面總是大排長龍,但昨天居然只有我一個人 XD 走向前方小房間區,她們再引導我走到主面談區,裡面也是沒人,簾子都還拉下的。大概在旁邊坐了5分鐘,有另一個看似申請F簽證的男生直接走向窗口處 (我坐的地方看不到窗口),已經有人可辦理報到手續了。我聽到F簽男預約時間是13:10,只好讓他先輪到我時,8號窗口先生請我先看防家暴守則(應該給傑森看才對),然後收了所有文件正本如:新舊護照、照片兩張(會問你什麼時候拍的,背面記得寫上中英文名字)、出生證明、結婚證書、現在戶籍謄本(之前看到有人提到要帶原始戶籍謄本,我確定不用喔,除非你無法出示出生證明,可以用英文戶籍謄本+出生記事代替;但NVC不收,我這次被要求補件)、警察證明(良民證)、美國公民配偶最近一年的稅單(W21040我都給)以及體檢報告。他在我面前直接拆封,原來體檢報告信封內不只一份,收走一份後其餘歸還。文件都遞交完畢,他請我稍坐等唱名。(收文件的順序是照AITMAIL上排的,建議大家照這個順序準備)

 

288704.jpg

288705.jpg

都還沒坐下就被另一個窗口告知我的照片頭太遠太小要重拍!!!!!!!!

還好不用走出AIT,面談區外面就有快照機,這跟我原本使用的機台同公司,但貴50元而且只有兩張!!不過好處是有紅色定位框可以調整頭頂、下巴和眼睛位置,而且可以拍三次(可惜不能每拍完一次就預覽以確認沒有閉眼或歪嘴狀況產生)。還好3張總有1張能看,順利過關!

這次7號窗口的小姐開始問一些和先生如何認識何時認識、他來過台灣幾次、我有沒有在其他國居住6個月以上、在美最長待了多久、我有沒有在工作等等,害我以為他就是面談官員 XD (在這個窗口會給你剛才交的部分文件影本但結婚證書沒有,因為正本面談完才會歸還),然後就是按雙手指紋。這兩個窗口都有詢問是否登錄地址完成,我和他們表示我登錄程序有些問題不確定是否成功,7號小姐請我到外面的小房間確認,結果是有成功喔! 我的登錄程序如下給你們參考。

首先點入網址,看到的畫面會是這樣,我先選了Yes

登錄1.jpg

系統接著問是申請哪種簽證,點選移民

登錄 2.jpg

 

結果跳出奇怪的頁面要我連到USCIS...

登錄3.jpg

 

-----------------------------------------------於是砍掉重練-----------------------------------------------

在這一關選NO

登錄 NO.jpg

顯示這畫面點左上方的Login

登錄 NO2.jpg

登登!! 可以建立帳戶了

登錄 NO 3.jpg

登錄完成之後如果有問題,可以點右邊的提供回應,把你的問題提出之後會收到EMAIL告知他們收到你的提問,大概三天內會得到回覆。另外,AIT有說因為我是CR-1簽證,所以"目前尚未安排預約"這裡是不會顯示面試時間的,不用擔心!

登錄畫面提示.jpg

確認文件都沒問題後已經大約13:30,7號小姐請我到15或17號窗口前等候唱名,F男跟我差不多時間坐下,此時官員們的簾子都還是拉下的 XD 結果預約13:10分的F男沒有先面談,第一個官員拉開簾子就是叫我名字耶!!

跟我面談的是一位深髮色看似拉丁或猶太裔的男士。(直接英文面談,沒有問要用中文還英文) 首先給我看我護照照片頁問是不是我,然後跟我說現在要宣誓我所言都是真實的,宣誓完要按宣誓的那四指指紋。再來是確認我已讀防家暴守則後才開始。問的問題我用條列式如下

  1. 先生名字
  2. 何時結婚
  3. 怎麼認識:我回W&T (因為我結婚證書是阿拉斯加州發的,官員一直以為先生跟阿拉斯加有關連,後續還問了很多都是以阿拉斯加為中心的問題例如上一次去阿拉斯加是何時、先生是否住Juneau、先生是不是在阿拉斯加工作等…),他很興奮地問我是不是去Denali打工,這裡小聊了一下XDD
  4. 先生工作及公司名稱
  5. 先生最近一次來台是何時
  6. 婚禮如何 (本來以為他會要我給他看些照片什麼的我還帶了喜帖,結果沒有要看阿失落哈哈哈)
  7. (終於搞清楚我們在阿拉斯加結婚純粹是覺得很酷之後) 我上一次何時去懷俄明州

 

以上回答完,官員就在他的藍色紙張上帥氣的簽名然後告知Visa is approved!! 2-3天會收到。我還特地跟他提了那放春假會delay嗎,他才驚覺我2-3天是拿不到的

走出AIT13:45,除了多花兩百元重拍照外一切順利,我揹了一堆證明文件、相片、先生6年多來寄給我的每張卡片通通都沒拿出來這麼重我何苦阿~~~

服裝方面我穿圓領白色素雪紡+針織外套還有小刷破牛仔褲跟隨意到不行的便鞋,而且太熱大概都已經脫妝頭髮也隨便紮了個馬尾 XD 我不覺得他們有特別看我的衣著,因為說實在面談官應該沒空注意你穿什麼,我看他一直在打字。

 

PS. F男的面談官疑似是台灣女性,全程用中文,覺得羨慕。

 

最後祝大家面試都順順利利阿有其他問題可以問我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XTraveling/

arrow
arrow

    美國閒妻歐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