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經驗分享~

我在上周六(3/17)收到了美國簽證中心寄來的EMAIL通知面試時間 (我一直以為會收到包裹或者掛號信),我被安排在信義路的AIT (本來很期待可以去AIT新址呢),時間是4/2下午。

 

等一下,4/2 !!??? 就是兩星期後耶,體檢來得及嗎 !!! 我聽到別人分享的經驗都是收到面試通知後應該還有3~4週的時間可以安排體檢耶...

AIT面試通知信上雖然沒有說要攜帶體檢報告去面談,只有說要在面試前"完成"體檢但我還是整個周末都在擔心體檢報告來不及這件事 QQ

AIT認可的體檢醫院在台北只有兩間:台安以及馬偕 (其他地區醫院及合格醫生可至網頁查詢以免有異動)

AIT體檢.jpg

由於馬偕醫院需要事先預約,我不想冒險,所以今天(3/19)一大早就到免事先預約,可直接現場掛號的台安醫院。

 

未命名.png

*以上資訊為2018年3月17日查詢,如有異動依台安醫院公告為準。

Inked台安1_LI.jpg

(入口處會看到那個機器人,往他的右手邊走(也就是你的左邊~~)

從八德路正門進入醫院後往左會看到「健康管理中心」的指標 ,經過連通道(在一般掛號/批價的櫃台右邊)後就是了,跟一般看診的大樓不一樣。

台安7.jpg

台安2.jpg

由於我是第一次到台安就診需要先到旁邊電腦鍵入資料,所以我八點半以前就到了,還沒開診。

台安8.jpg

這裡的護士們都很好,進來會問是要做哪一類體檢,然後請你抽號碼牌,並且拿體檢表格給你填寫。

如果真的英文不太好也不用擔心,他們會提供中英對照表格讓你看。(而且第二頁有一堆醫學專有名詞,不是學醫的根本也不太可能會知道那些英文...)

建議大家在家就先把20張一吋照片剪好、背面寫上中文姓名,可以稍稍縮短等候時間。

表格填完之後連同護照正本、照片20張一起繳給櫃檯,櫃檯會跟你確認名字及出生年月日,順便提醒你要讀AIT的體檢聲明。簽完體檢同意書之後就拿著櫃檯給你的東西到後面第一關。

1. 量身高體重血壓以及視力

今天因為有其他機構(看似日本人)的和部分個人健檢者,所以要雖然才剛開診,就已經有很多人了...我沒有被量聽力,大概是因為移民體檢沒有要求?!

這一關卡大概等了不到十分鐘,不過提醒大家,到每一關都要把你手上的資料給負責的護士喔,不然可能會等很久。

2. 醫師問診

其實我沒有在台安的網站上查到哪個醫師是哪一天看診,今天很幸運的是女醫師 :)

剛到第二關的時候,指引我的護士請我稍坐會叫名字。等了大概20分鐘,我看到一些有換裝並且拿著手機的人一直被叫到名字,可是有的人明明在我之後。

耐不住性子去問了診間門口的護士,她才收走我的資料跟我說她會安排,結果再下一個就輪到我了~ 再次提醒大家,資料一定要被收走才會有你的名字在等候名單 !!

因為其他健檢的人手上都有拿會提醒叫號的手機,診間護士也都是拿著手機再叫人的喔~~移民體檢沒有手機可以拿,都是紙本資料。

醫師問診還蠻快的,會先問你近期是否有接種過疫苗再告知你哪些需要補打;也會再詢問一次你是否有藥物過敏或長期服用的藥物,是否懷孕等等。

再來就是聽呼吸心跳還有摸摸脖子、平躺壓壓肚子然後摸一下腳踝附近(怎麼聽起來有點怪XD)就結束了。

3. 照X光

醫師問診結束後,診間護士會請你先回櫃檯批價繳費,繳完費用之後會跟你確認是否收到通知在台北AIT面試且半年內會出境,然後再給你接下來的流程圖還有一個感應手環。

也會告知你可以領報告的時間。我的報告剛好4/2可以領,但他們平常開放領報告時間都是下午2點後...

我跟櫃檯人員反應我的面試時間,她請我到後方"出國體檢組"辦公室詢問,得到回應是4/2早上八點半我就可以過來拿了!! (那天還要再打一針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MMR)

台安4.jpg

*櫃檯只有三位,遇到人多時請大家耐心等候,也別忘了先抽號碼牌。

台安6.jpg

感應手環可以開啟更衣室內對應號碼的置物櫃,換完衣服的對面就是X光室。

負責的護士會請你感應一下手環(不知道手環還登錄了什麼資料),跟你確認出生年月日。

女生要照X光的話會再問你一次有沒有身孕,並請你簽切結書之類的東西才會幫你照。

4. 抽血及驗尿

這部分不用贅述,大家應該都有經歷過了~

5. 打疫苗

據醫生所說,我要打的這些疫苗效期是10年,如果我十年內沒打過,就得打: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混合疫苗 (DTaP);

然後很不巧的是,10月到3月底間是美國認定的流感季節,這段期間體檢的人都要接種流感疫苗。但醫生覺得流感季已經要結束了,所以我打普通的600元疫苗即可...

*醫生表示如果吃雞蛋會過敏的人,打流感疫苗可能也會有些過敏,如果有全身起紅疹,請立刻至急診就醫。

**接種疫苗皆為自費,未含在6000元檢查費裡面喔

就這樣,我在10分鐘內挨了3針(含抽了兩管的血),結束移民體檢流程~~感覺算是很順利的快速進行。

連同一進門電腦鍵資料、填寫表格以及等待抽完血須按壓的時間總共約兩小時。

如果醫生問診那關我霸氣一點直接去敲診間的門,我也許可以少等20分鐘,

因為我的看診號是1號......

Inked283105_LI.jpg

今日健檢費用共新台幣8710大洋,取件當天還有580...我因為長過水痘了所以應該是不用打水痘疫苗,不然台安網站上的自費水痘疫苗要1800...

----------------------------------以上純粹為個人選擇及經驗分享---------------------------------

移民美國真的是勞神傷財,從2016年七月開始找了律師

不知為何拖到USCIS 2016/12/28才收到我的申請

2017/01/14 通知案件分配到Lincoln, NE的service center

2017/9/27 收到NOA (也就是USCIS核可了pass到NVC吧?!居然整整等了八個半月)

2017/10/19 收到NVC通知繳交Civil Documents並填寫DS-260

2017/11/8 收到CEAC Confirmation (以及繳了其他費用)

2018/1/26 NVC要求補出生證明 (我原本附的是有出生記事的英文戶籍謄本,AIT網站說可以但顯然NVC搞不清楚狀況)

還好我在大醫院出生,還可申請英文出生證明 (但必須先到戶政單位申請中文出生證明,醫院要看到那張中文證明之後才會開給我英文的),薄薄一張200元

原先就是看到可以用英文戶籍謄本替代才沒跑到大醫院,而且我還申請了不只一份...

2018/2/3 補寄英文出生證明

2018/3/15 因為實在等太久都沒有回音,我到NVC的online inquiry 去留言 

2018/3/17 還沒等到NVC回應我的留言,就收到面試時間通知啦 !! (早知道早點去留言?!)

 

目前流程進行到這,與等待移民美國的各位帥哥美女共勉之

 

arrow
arrow

    美國閒妻歐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