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國時間67日,我們在阿拉斯加完成終身大事。不知不覺過了一個月,都還沒有好好記錄我們的冰河婚禮……上班族下班後,真的很懶阿~

DSC_8395-132.JPG

 

其實我們早就討論過邁入另一個階段的事,無奈畢業投入職場後,兩人見面時間總是很短暫或是發生不可抗拒之因素,一直沒有去實踐這件事。今年年初兩個人終於下了決定,開始討論要在哪裡舉行。原本打算在臺灣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簡單了事,沒想到外國人在臺灣要結婚好麻煩,還要提交一堆文件,於是作罷(兩個懶人)。後來決定要在暑假出國旅遊的時候在美國公證,但事情也沒有想像的簡單

 

我很喜歡阿拉斯加,在今年六月前已經去過兩次;傑森(我還在幫他想中文名字/綽號,請大家提供意見)去年生日跟我一起在阿拉斯加度過,他也深深愛上那裡,所以我們三月初就決定要再去一次。因為阿拉斯加州的結婚規定不多,任何人都可以擔任主婚人及證人,所以一開始我們甚至打算把我娘也帶去。

這回決定去的是阿拉斯加州首府朱諾(Juneau)
檢視較大的地圖,我們以為可以走進地方法院排隊找個人主婚就解決了,沒想到堂堂首府沒有這項服務!!!!!!!!!!!但機票都已經訂了,要改還得再花一筆錢,加上夏季是阿拉斯加旅遊旺季,住房超級貴,我娘決定不要多花大把銀子去當電燈泡,反正之後在臺灣還會宴客。頓時只剩下我跟傑森兩個,沒有人可以主婚,所以開始了無止盡的google搜尋、寫email到處詢問有沒有人提供這項服務,結果屢屢碰壁。

 

某天無意間想到之前在Pinterest上看過有人在冰河上拍婚紗,阿拉斯加什麼沒有冰河最多,於是改搜尋冰河婚禮,果然找到理想的幾間wedding planner,價格在網路上也很透明,但是因為必須搭乘直升機到冰河上,如果真的要這樣辦所費不貲,我們還是猶豫了很久無法決定。最後因為首府朱諾沒有聯外道路,搭乘渡輪到其他有提供法院公證服務的城市,要耗費更多時間跟精力,而且他看我非常想到冰河上拍照,所以就訂下了冰河婚禮囉!

 

(上班一天累了,明天颱風天放假再來繼續分享吧)

arrow
arrow

    美國閒妻歐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